close

  昨天連夜看完了這部,感受到了一些移動迷宮的影子。但說真的,這種反烏托邦議題及類型,對我來說永遠都百看不厭,加上作者總能很好的處理每個人的想法及意圖,而我想講講伊莎貝拉,雖然很早就沒她的事了((笑。

  其實我在看前面時,就一直祈禱媽媽是好人,好吧好人的定義挺廣的,大概就是希望媽媽最後回來個雙面間諜大洗白之類的吧,反正雷都可以在一話中被抓+洗白了。但看到目前,我覺得與其說是好人,說是一個普通人比較實際。

  每次看到有點謀略的劇情時,我會下意識會尋找讓我覺得很突兀的部分,有時可能只是我腦容量太小呵呵,前面在看這部時,單純對伊莎貝拉,我對幾個地方做了一點解釋((如果很不對不要打我

關於雷:

1.她一開始知道雷知曉一切時,沒有把雷處理掉,反而同意讓他當自己的間諜,但是詭異的是,如果正常來說,面對這樣高智商的小孩,我除了給他各種優待之外,真正該做的,是承諾他一但做到完美,就能保證自己的平安,畢竟如果知道自己最後還是會被"採收",不倒戈才詭異吧。

2.好吧跟上面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她在中間有一段時,告訴雷下一個被採收的人就是雷,這樣就算對方之前還真的是自己的間諜,怎樣也不可能不倒戈阿

3.而且她一開始知道"又"有兩個人知曉的時候,完全不緊張,因為自己有間諜,但要是是我,真正會開始防範的,就是那個間諜,但她仍讓雷幫他探聽情報,雷都11歲了是最容易變卦的時候,沒有給個延長時間或是保證平安的承諾。

  以上這三點,我在看漫畫時,就一直在想媽媽到底在想甚麼,我的結論是,她其實從頭到尾目的只是要雷幫助讓自己的農場產出品質最好的家畜,都不在意雷到底會不會倒戈,甚至根本就知道對方一定會背叛她的,完全沒有想將這個聰明小孩真正的收入麾下的計畫,那幾本上應該只有兩種可能:

1.她對主角們而言是壞人,但她有十成的把握那些小孩逃不出去。

2.她對主角們而言是好人,她就等著他們背叛。

  如果她是因為有把握他們逃不出去,就不應該增加自己的風險,如果他沒有將對方收入麾下的任何計畫,不可能覺得雷每次索要的物品不會跟逃脫有關,但她仍然好好的給他他想要的,而且她一開始的目標是將三個人都滿期出貨,說真的這樣的風險太大,牆外又不是通通都不能走,還有一座橋耶一座橋,超不保險的。

  如果是她是好人......太多證據證明她不是好人了吧哈哈哈哈哈,她從頭到尾都妥妥的在妨礙主角他們阿,不要說第37話那段好嗎,如果只是在木已成舟時處理一點痕跡就算洗白,這世界上還真沒有壞人。

  但說真的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就在這,伊莎貝拉不是好人,但她的確在等著他們背叛,除了上面的原因,還有幾項:

1.她確切的知道有三個小孩知曉一切時,她沒有上報上級,卻是給他們下馬威,小孩們的理解是她覺得一切在自己的掌握中,並讓他們焦慮,我個人覺得那只是一部份,說真的她不需要跟小孩們證明全部都在自己的掌握中,相反的,讓他們以為自己還不清楚,那反而更有利,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加上如果讓他們焦慮,反而狗急跳牆,更有可能引發事端,反正她的目的是拖延到sister來,所以這極度不合理。但在這沒有好處的行動中,她因此洩漏了某些東西存在,例如那個發信器,雖然雷應該早就知道,但做這件事卻意義不明。

2.雷在確定被送出去後,她卻沒有任何的預防措施,正常在怎麼樣都要把他隔開,她卻任由雷去到牆的那邊,知曉了懸崖跟橋,回來時也讓他跟其他人說明。

  我在想完這些事情後,做下最後的結論,媽媽她"真正"要的是將他們好好的管理,保持著自己的地位,可是她在一切超脫掌握時,卻是努力去再掌握,並且慢慢地留下一切指縫,這樣對她來說,只會有兩種可能:

1.最好的再次達到滿期出貨,發生的意外都可以假裝不存在,自己仍有最高地位。

2.這些小孩靠著自已的能力,加上那些微到不行的線索,在她全力的掌控中逃脫。

我覺得伊莎貝拉在滿期出貨的目標中,有些許渴望他們能逃脫,可是能可能只是1%的迷惘,剩下的99%仍然,不然就不會在他們逃脫時馬上通報了,所以我的結論是,媽媽至始至終都是壞人,可是她在心底深處等著他們背叛,對她來說,滿期出貨是最好最完美的,但如果有那麼一點的可能,他們逃脫了,就逃脫。所以我才會說伊莎貝拉是個普通人,不像大部分的書中人物,好人壞人分明,壞人莫名其妙洗白,她從來沒有洗白的問題,只是很普通的壞人,帶有一點希望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